close

Portofino--中文翻譯為芬諾港,靠近西北邊的城市Genova,原本為漁村,現在則是義大利人的渡假旅遊勝地,(只要遇上假日,義大利人一定會來這裡曬太陽,享受日光浴),所以這邊亦是燦爛海岸線上的一顆閃耀寶石。

LIG-Mappa.png 

從米蘭搭火車需先搭至Santa Margherita Ligure 這一站,大概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下站之後可以搭公車前往portofino,時間允許的話可以步行前往,但請記得前一晚要睡眠充足。因為沿路可以欣賞Santa Margherita Ligure的峭壁公路,走走停停,拍照休息,體驗義大利人的休閒愜意生活。另外,沿途也會經過很多色彩鮮豔的房子,淺藍、淺綠、淺粉等,以及許多特色的建築物,這些種種景象已成為當地的特色。

IMGP7556.JPG 

IMGP7574.JPG 

一般旅遊書上或許會建議先搭公車至芬諾港,然後飽覽可愛村莊的景色後,再到San Giorgio教堂參觀,(據說這是十二世紀時返家的十字軍戰士們從聖地帶回放置在San Giorgio教堂的聖物),之後再往Santa Margherita Ligure車站的方向走,沿途再欣賞旁邊的峭壁公路。但我們反其道而行,出了車站,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到芬諾港,看盡美不勝收的藍天白雲以及清澈見底的海洋後,就準備往芬諾港山區的自然公園走,在村莊上方大部份受到這個芬諾港山區的自然公園保護,所以山坡上的樹木生長茂密,樹木林下叢生著許多散發芬香的香草植物,散部於整個地區的部道上,在山上健走的感覺實在讓人心曠神怡阿!回程時又飽覽了黃昏的景色,大概將近下午六點多回到車站。(不過這必須要有充沛的體力呀)

IMGP7630.JPG 

IMGP7639.JPG 

IMGP7642.JPG 

IMGP7674.JPG 

IMGP7675.JPG 

IMGP7784.JPG 

如果你厭倦了米蘭這個大城市的喧囂與繁雜,不妨計劃一個輕鬆悠閒的小旅行吧!芬諾港相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作者:Viola

參考網站:http://www.comune.portofino.genova.it/home/

 

          http://it.wikipedia.org/wiki/Portofino

圖片來源皆為作者自行拍攝

此文首度發表於2009/03/28 http://www.missyq.com/B/Happy_Text.aspx?cBlogNo=259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