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的時候

因為種種原因

所以很常搬家

三月一開始抵達米蘭的第一個家

IMGP9289.jpg 

IMGP6661.jpg 

剛抵達時

凌亂無比的桌面  代表著

心裡忐忑不安的心情

還好有這個家 讓我兩個月在米蘭都很安心

五月下佛羅倫斯

一個人默默地決定換校區

一個人默默地決定離開這個已經熟悉的地方

IMGP9306.jpg

但是當我一抵達這個可愛城市後

所有不安瞬間一掃而空

是多麼迷人的可愛城市阿

熱情親切的室友

這也是讓我最捨不得離開的地方之一

五月下旬

義大利的房東將房子擅自賣給了其他的義大利人

所以我們幾個外國人被迫搬家

短短的一星期中

不斷的找房子 看房子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倉促地收好行李

急急忙忙搬到下個地點

IMGP0653.jpg 

很幸運的

遇到一個很好的日本姐姐當室友

她熱情地煮了明太子義大利麵給我吃

grazie,cara Naomi*

如今她也嫁作義大利人婦了

祝福她 一切順利

&viola 會盡快到firenze找妳的

 IMGP0663.jpg

 六月底又準備去西西里島一個星期

所以我的所有家當行李必需搬回米蘭

(因為我是要從米蘭飛回台灣的)

很幸運地

遇到一個很好的義大利米蘭大學的女生

她願意分租給我一個月~七月

也可以在我去西西里的這段時間行李可以擺在她們家

所以又從佛羅倫斯搬回米蘭了

IMGP3381.jpg 

從西西里島回來後的幾天

由於還未到七月

剛好台灣朋友住的地方有空房

就成為我暫時的落腳處

IMGP3376.jpg 

七月一日立即地回義大利女生的那個家了

IMGP3385.jpg 

 

Viola talk~後記:07年 在義大利短短地半年

                        就換了五個家 

                         每次的搬家  都是一次的疲累 

                        但身在異鄉

                      能有一個落腳的地方 

                     真的是一件很放心的事

                     對於總是得面對吧啦吧啦的義大利文

                    回家  連上網路  開啟msn 看到地球另一端的台灣朋友們的打氣 

                    眼淚竟然啪拉啪啦的落下    卻也感到莫名的放心

                  或許 每個在外的遊子 都能體會這樣一個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