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米蘭家具展終於來臨,今年於4/22~4/27為期六天在米蘭盛大展開,許多從事設計、時尚以及藝術的人們,引領期待這個大型展覽,今年主打Art Deco家具已漸漸成為一種裝飾室內的裝飾品了,對於環保及永續發展這兩個個議題在今年的家具展也將一窺大概。

 

  米蘭家具展,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三大家具展為:德國科隆家具展、西班牙瓦倫西亞家具展、最後就是義大利米蘭家具展),對設計界、時尚界的設計公司和設計師們來說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盛會,由於每年一次,所以許多參展國家的各大家具商無一不卯足全力盡情地展現自己的家具和家飾商品。義文名為Salon,中文解釋為展覽會之意。實際上應該叫做米蘭國際家具博覽會(Milan's 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它創建於1961年,它的組織者是米蘭國際家具展公司Comitato organizzatore del Salone Mobile簡稱Cosmit。當時在幾個有遠見的公司的推動下,成立了義大利家具協會(Federlegno-Arredo), 以上即為米蘭家具展的歷史淵源。

 

 在會場方面,米蘭家具展分為會內場及會外場兩部份。會內場主要在米蘭最大展場RHO展覽中心(雖名為會內場,但這個地方是由好幾個展覽場組合成一個大型的展覽區),搭地鐵的話需在紅線往RHOfieramilano的方向最後一站RHOfieramilano下車即可;至於會外場,這可就精彩了,它就是整個米蘭的市中心啦!當你拿到導覽手冊時,請先打開地圖,將會發現手中的會外場地圖即是米蘭市中心地圖,不用懷疑自己是否拿錯了,上面佈滿許多點點的區域就是所謂的米蘭家具展會外場,走在米蘭街頭、米蘭大教堂Duomo附近,只要看到插有家具展旗幟的店家,都可任意進去參觀拍照(所以我總是會往平常不會進去的一些精品店參觀),會外場主要還是集中於地鐵綠線上P.TA Genova這一站附近,所以米蘭家具展的這幾天真的要好好儲備體力,因為有走不完的展場、逛不完的設計等著你來一窺究竟喲!接連著兩篇會挑選特別及有趣的設計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

 

p.s.米蘭家具展預計五月會移師上海,對家具及家飾有興趣的人們,在亞洲的話可以到上海參觀;在歐洲的話直接到米蘭就好啦!

資料來源:http://www.desainer.it/

          http://www.abcfiere.com/fiera_salone_internazionale_del_mobile_milano_227.php

http://www.citylightsnews.com/ztmimp1i.htm

(米蘭地鐵地圖)

mimm1.gif 

 

以下附上會內場外觀照片及前兩年設計圖片

IMGP8347.JPG 

IMGP8496.JPG 

IMGP9013.JPG 

IMGP9229.JPG 

IMGP9056.JPG 

DSC00390.JPG 

Rendering%20Jaime%20Hayon-thumb.jpg 

IMGP8941.JPG 

IMGP9146.JPG 

IMGP9206.JPG 

 

本文首度發表於2009/04/23 MissyQ網站:

http://www.missyq.com/B/Fashion_Text.aspx?cBlogNo=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