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 207.jpg 2009.02 195.jpg

        你曾有過這樣的一個經驗?因為小時候看過的一部劇而開始對兒童戲劇、電影及各大舞台劇或其他表演藝術產生莫名的興趣及投入,依稀記得,小時候某天看了杯子劇團的黑光劇後,對舞台上那隻搖頭晃腦的招牌鴨印象深刻,長大以後,即使再忙碌,有機會依然喜歡靜靜地坐在台下,當個最忠實的觀眾,欣賞台上的所有演出。

充滿童趣及幻想,帶給台下小朋友無數歡笑的Pac Pac墨西哥偶劇,飛歌拉特劇團FIGURAT S.C.的Emmanuel Ma’rquez艾曼努爾.馬戈斯導演於今年初創辦,結合偶劇及懸絲偶戲的戲劇創作。Pac Pac主要是帶給學齡前兒童的一部偶劇,運用簡單的道具、繽紛的色彩、可愛的音樂,以及開場滿天飛舞的泡泡和可愛的蜻蜓,故事內容主要是在說明一件小玩具被大人們用來做壞事可能會發生的故事,其首演於2007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艾利斯,可愛吃豆小精靈Pac Pac的誕生,到學會走路後發生的一連串小故事,這部劇主要為二歲到九歲的小朋友們所設計出的戲劇表演,或許這些年幼的小朋友們無法得知劇中的內容及含義,但是在戲劇演出之中,或許能帶給小朋友們視覺以及聽覺上的饗宴,一部劇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有著不同的想法及意義,在小朋友們的眼中,可愛的Pac Pac,或許對他們來說是極為可愛、且不具有任何心機的一段故事吧!

劇團網站介紹(西班牙文):http://figurat-titer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