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25,是北藝大的關渡藝術節,集合了許多國家多元化的表演藝術、電影、歌劇、展覽等,今年10/9~10/11是以色列影展週,在10/9這一天也請到了影壇第一夫人Gila Almagor來台跟大家說自己的電影及戲劇背後的種種故事以及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時間:10/9下午兩點半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34樓

出席人員:朱宗慶校長、平珩教授、焦雄屏教授、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色列大使Raphael Gamzou及夫人、Gila Almagor

      第一次參加這樣一個記者會,在記者會中也有一些駐台以色列辦事處的代表們,所以針對有攜帶攝影器材的人需要先試拍一張照片經由保全人員許可後才能入場,一陣手忙腳亂後,進入了記者會現場。

    進去會場後,找個位置把東西放一旁,先拍一張Gila Almagor的The summer of Avia(阿維雅的夏天)宣傳大看板,看著看板中的她,彷彿可以依稀地感受到她心中的一段故事。

IMG_2340.JPG 

        緊接著賓客及出席人員依序就坐,記者會正式展開。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先生先說一些關於這次關渡藝術節種種的活動項目,並介紹今日的主角Gila Almagor女士,不但是個出色的女演員,亦是名優秀的劇作家、傑出的藝術工作者。

       再來是在這次關渡藝術節的以色列影展中,不遺餘力地籌備很多事情的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色列大使Raphael Gamzou說,Gila Almagor女士,是位相當好的親善大使,追求中東地區的和平,也幫助了許多患癌症的病童。期許以色列和台灣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不僅僅只是經濟和貿易上的交流,他也特別提及了,北藝大舞蹈系的畢業生進入了以色列特拉維夫最著名的舞蹈公司,代表著台灣和以色列文化交流的成功例子。除了Gila Almagor女士的以色列影展以外,Arkadi Zaides舞蹈團的 Solos,也是值得去看的表演,藉著種種的文化交流,期待未來台灣也有更多優異的藝術工作者能夠來到以色列。

      焦雄屏教授說,從Gila Almagor女士的影片中,彷彿看到了台灣的影子,在The summer of Avia(阿維雅的夏天)中,這一部劇是以她的自傳改編而成的,不管是戲劇或是電影,亦感受到其個人、家庭,內心錯縱複雜的情緒,她的身上,充滿著許多故事,電影,無疑地是通往文化交流的捷徑。

    平珩教授也說了縱使之前看的The summer of Avia(阿維雅的夏天)是希伯來文版的,完全都聽不懂,但是卻可以從她的每個表情中進入劇情之中,感受劇中主角Avia的內心世界。

    在記者會上播放了Gila Almagor女士所有作品中的電影片段,雖然只有幾分鐘的影片,但片中的Gila Almagor女士的演出已經趨使我想要立刻看完阿維雅的夏天的慾望。

    最後由Gila Almagor女士來跟大家說自己的電影、戲劇及阿維雅的夏天發生的背景和心境上的想法,在她的言談中,深深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她說這次是她第二次來台灣,但她覺得可能還會再來第三次,她非常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活動,在阿維雅的夏天自傳式單人舞台劇的部份,她表示,雖然已經演過無數次了,但每每上台表演時,仍像第一次一樣的會緊張,這部劇是由她的自傳改編而成,顯示出猶太人遭德國納粹的迫害後,倖免於難的猶太人們,輾轉逃亡至以色列建國的心路歷程,她的故事,在以色列人中只是多數人的一個例子。在寫她的自傳以前,從未寫過任何書籍,藉由寫作,她可以慢慢坦然地面對心中最深處的童年創傷記憶,所以她很鼓勵孩童寫作,因為寫作可以勇於面對自己,除了The summer of Avia(阿維雅的夏天)外,這是寫關於她十歲的記憶,另外還有Domim Tree Teenage Biobraphy(蘋果樹下)、Life According to Agfa(愛克發鏡頭下的人生),這些都已陸續在以色列出版並列為國小學童必讀的教科書之一。

IMG_2411.jpg IMG_2410.jpg

IMG_2406.jpg 

    或許就是因為經歷了這麼多的悲傷記憶,所以不管在戲劇、電影亦或是文字書寫的表達,皆流露出了那份最真實的情感,也讓人不禁深思,在那樣時代背景的人們都能夠咬緊牙關堅強地渡過每一天,想盡辦法努力地存活下去,那麼生在豐衣足食現代的我們,實在沒有資格抱怨或怨天尤人現實社會的一切呀。

    除了Gila Almagor的以色列影展外,從10/16至10/19,以色列Arkadi Zaides的舞蹈,也將在北藝大舞蹈廳有精采的演出,歡迎有興趣者一起來共襄盛舉!

詳細時間表請看以下網址:

http://kdarts.tnua.edu.tw/festival/activities_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