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義文是Milano,這個城市和上篇的佛羅倫斯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米蘭,僅次於首都羅馬的第二大城市,是時尚設計的搖籃,也是經濟中心,由於工業發展迅速,和Genova熱那亞及Torino杜林,一起組成了工業三角地帶,帶動了全國的經濟發展。米蘭的工業分類齊全,有汽車、飛機、摩托車(偉士牌)、電器、鐵路器材、金屬製造、紡織服裝、化工、醫藥、食品等,商業、金融業也十分發達,是義大利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有全國最大的批發市場和證券交易所。米蘭也是義大利北方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公路四通八達,鐵路連接二十六條路線。是全國重要文化中心,有聖心天主教大學、國立米蘭大學、博科尼商業大學、米蘭工學院、音樂學院以及費米核研究院等研究機構。有很多博物館(布雷拉美術館)、圖書館、檔案館、影劇院(史卡拉劇院)、體育館和體育賽場的文化體育設施。

IMGP3800.JPG 

就生活層面來說,米蘭應該算是生活極為方便的一個現代化城市(不過偶爾的罷工讓人困擾)。義大利人總是說米蘭是義大利最醜陋的一個城市,畢竟它是一個重要的工業大城阿!

在這冷冰冰的工業大城裡,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地鐵中,漫步在一條條的大街上,即使是如此冷漠的一個城市,也是有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食,位在地鐵紅線上的Cadorna FNM,出站後,面對車站的右邊一直往前走,會看到一間只有義大利人知道的巧克力冰淇淋專賣店---巧克.牛。

IMGP3418.JPG 

    一踏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吧台牆壁上的可愛小牛的圖案,所以這也是店家取名為巧克.牛的原因。吧台下方的玻璃櫃裡,放置著滿滿的巧克力蛋糕,正中央就是放置著本間店最著名的巧克力系列冰淇淋,

IMGP3415.JPG 

IMGP3417.JPG  

除了一般的牛奶巧克力口味外,它還有辣椒巧克力、萊姆酒巧克力、肉桂巧克力、生薑巧克力、杏仁巧克力、有榛果及杏仁味道的杜林巧克力、牛奶起司巧克力、芝麻奶油蜂蜜巧克力,再來就是一直是我的最愛的水果系列,但這些名為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其實都偷偷加入很多異想不到的配料,像是檸檬羅勒巧克力、梨子巧克力、草莓巧克力、野莓巧克力、柳橙巧克力(膽小不敢嘗試的我選擇了柳橙巧克力及黑巧克力),價位界於二歐到三歐之間。除了重頭戲的冰淇淋外,它的熱可可也是值得推薦的。老闆堅持用最純淨來自於挪威未受污染的水,最新鮮的水果及糖,製做出這些好吃的甜點,因為他深信:食物是上帝給世人最棒的禮物!

IMGP3410.JPG 

   冰淇淋,義文是gelato/i(單複數之分),是義大利相當熱門的食物,不管任何地點、任何時段,總會看到慵懶的義大利人們人手一支冰淇淋,因此各個城市的冰淇淋店是多到數不清,所以在義大利只要看到GELATERIA的字樣,不用懷疑,直接進去跟服務生點一個你最愛的冰淇淋吧!

作者:Viola

資料來源:自拍及店家網站http://www.chocolatmilano.it/

          (網站設計很有趣,一定要進去看看!)

本文首度發表於 2009/03/20 MissyQ 網站 http://www.missyq.com/B/Happy_Text.aspx?cBlogNo=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