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倫斯,義文是FIRENZE,又稱翡冷翠(音同義文發音)。這個號稱三天就能逛完的城市,擁有眾多博物館的優勢,有人說,佛羅倫斯整個城市其實就是一個博物館,一點都不為過,因此每天總有許許多多熱愛藝術及繪畫的人們必定會來朝聖這一個城市美麗迷人的城市。

 

        在開心遊覽這個城市之餘,累了可以到BAR喝杯提神的義式咖啡ESPRESSO醒腦,也可以買個冰淇淋GELATO解饞(關於冰淇淋的介紹,敬請期待!)但有一個東西,是許多在佛羅倫斯的義大利人午餐時為了方便而一定會去購買的食物,那就是──牛肚包。

2225.jpg 

 

牛肚包,義文是LAMPREDOTTO,佛羅倫斯主要有三家:一家位於duomo旁邊的中央市場裡

IMGP2227.JPG 

另一家在中央市場外的一個小攤子(還有台灣人在上面簽名喔!)

 

525059697_fdd5152ce0_m.jpg 

524963567_fa320cb970_m.jpg 

另外一間離中央市場比較遠,在Piazza Tanucci(附帶一提,下午一點多是最佳購買時間,因為某次下午四點多去買,老闆竟然說,賣完了,下次請早!)

 

chiosco4.jpg 

 

IMGP2969.JPG 

 

三間牛肚包作法小有不同,但是大抵上都是一樣的,先將四個牛胃及牛肚牛內臟煮開,並用一種綠色的醬汁調味,然後加入蕃茄、蔥、歐洲香菜、芹菜,再加上鹽和黑胡椒調味,最後夾進麵包裡,哇!美味可口的牛肚包就這樣出來啦!一份牛肚包大概是二歐到三歐間,午餐就這麼解決啦!下次有機會到佛羅倫斯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時,縱使每天都在高級義大利餐廳解決三餐,也不要忘了牛肚包這個平價美食喔!

 

 

作者:Viola

本文首度發表於2009/03/14 www.missyq.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