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歐洲最古老的保養品牌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photo_concept.gif 

在佛羅倫斯火車站Firenze S.M.N.附近,映入眼簾地看到一座Santa Maria Novella的教堂外,在其後面的Via della Scala16上,如果不仔細找,有一間將近八百年的藥妝店會跟你擦身而過。
photo_his_1.gif 

這間藥妝店最早在西元1221年,一名Santa Maria Novella教堂內的傳教士,自行栽種藥草以製作成藥膏及乳霜以提供當時的人們作為醫療方面的用途。直到西元1612年,由於名聲已經遠播至其他鄰近諸國,因此當時的主教Angiolo Marchissi便大力推廣其品牌,公爵也同意將其名號Fonderia di Sua Altezza Reale當作這個品牌的商標,十八世紀時,Santa Maria Novella這個品牌在中國、俄羅斯以及印度得到相當大的迴響,佛羅倫斯的梅第其家族和法國女皇也是這個品牌的愛用者之一。時至今日,除了佛羅倫斯外,另外在羅馬、米蘭、盧卡、利米尼、英國倫敦、法國巴黎也相繼開設分店。
photo_products.gif 

Santa Maria Novella藥房至今,皆以自行栽種的植物為主要生產原料,堅持不以其他原料作為替代品,以古法配方製作出完全天然百分之百的保養品。一般旅遊書上對於這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藥粧店或許僅僅以兩三行字介紹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但是,當我進去這間店時,就深深地被店內中古時代的氣氛所吸引,畢竟它是從修道院改制而成的,在裝潢設備以及燈光上都仍保持原來修道院的風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博物館。
antique.jpg 

Santa Maria Novella藥房除了玫瑰水是主打商品外,它的肥皂系列也是值得推薦的,如:牛奶肥皂、杏仁肥皂及橄欖肥皂等,店內的店員也非常親切和善,即使你義大利文不好,也可以用英文溝通,把你的皮膚狀況告訴店員,一樣能買到你需要的商品,除了義大利國民品牌雷莉歐之外,這個Santa Maria Novella藥房的保養品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作者:Viola

資料及圖片參考:http://it.wikipedia.org/wiki/Farmacia_di_Santa_Maria_Novella

    http://www.santa-maria-novella.co.jp/

此文於2009/03/24於www.missyq.com網站首度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